電影《返校》因為改編自熱門遊戲、且劇情描述白色恐怖時期,上演前就引發不少話題,尤其片中一名教官角色找來神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演員,讓一些觀眾看完之後有不同反應,但今(21)日在「靠北影視」臉書專業有人爆料指稱該片公關公司自導自演「韓粉負評」,以買網軍操作議題想引起注目,這讓監製李烈親自在「靠北影視」親自留言反擊「真的沒有餘力跟多的錢去做這樣的操作,無法接受如此的詆毀。」

該爆料網友透露,有朋友告訴他,指韓粉社團呼籲大家不要看《返校》,是公關公司自己寫的,而且yahoo上的一星負評,也全部是公關公司自導自演,該網友甚至去搜尋發文負評的假帳號,並強調國片需要支持,但也希望宣傳團隊不要再做這種操作了。

此文一出引爆網友議論,甚至讓《返校》的監製李烈親自上臉書回應:「我們辛苦的做電影,辛苦的做宣傳,每一毛錢當一塊錢在用,真的沒有餘力跟多的錢去做這樣的操作。我們的宣傳團隊非常辛苦,如果要有這樣的指控,又拿不出證據,我真的無法接受對他們如此的詆毀。」

而監製李烈與導演徐漢強也接受網媒「央視會客室」主播視網膜的訪問,對於電影《返校》一上映因政治話題被媒體關注,李烈特別澄清,他就從未說過「政治歸政治」這樣的話。

李烈在電影上映時表示,由於表示《返校》本身是一款以「人」為出發點的故事,因此不希望在政治方面有太多著墨,因此有媒體解讀為「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李烈特別澄清強調,當時只是媒體問說「是否考慮找馬英九來演白教官」,因此回應「找馬英九來演怕會失焦」,從未說過「政治歸政治」這句話,導演徐漢強也笑說,如果真找馬英九來演恐怕會變成喜劇片

而對於電影中的喪葬情節出現「忌中」二字,竟也遭到大陸網友批評「是反中,你們要跟十四億人口作對嗎?」,讓李烈覺得無奈又好笑,只能說少數網友的國文程度不足。其實「忌中」意指家中還有長輩在的晚輩過世了而「忌中」意指家中晚輩過世。

李烈表示,政治在我們生活裡,其實是無所不在的,而政治只是這部電影的一個背景,主要還是講述人跟人情感之間的故事,如果大家看過這部電影,就會明白她的意思。

 

 

 

 

電影《返校》上映,受到政治話題引起網友關注。   圖:翻攝自 AFK PL@YERS 粉絲專頁

《返校》在靠北影視引發議論,有匿名爆料該片公關公司自導自演「韓粉負評」,引起監製李烈留言反擊。   圖:翻攝自《靠北影視》臉書

監製李烈在靠北臉書霸氣反擊,網友給予支持。   圖:翻攝自《靠北影視》臉書

李烈接受「央視會客室」訪問,談到《返校》表示從未說過「政治歸政治」。   圖:翻攝自央視會客室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