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1)日參加台中清水紫雲巖主辦「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質疑蔡政府施政治安不佳,分屍案頻傳,邦交國一直少,「對不起喔!二十年來她經濟最差!國際關係也最差、斷交的最多」,他更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再酸蔡英文「才是天字第一號的中共代理人」。

吳敦義日前質疑蔡政府施政治安不佳,分屍案頻傳,而馬政府期間沒發生過分屍案,近日再度老調重彈提及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不甘示弱反嗆,這種話吳敦義講了第二次,他覺得不該如此,大家重視治安,若拿來打嘴砲就不好。

吳敦義又回應,前總統陳水扁民國八十九年接任總統時,台灣免簽證國家有54個,「八年後交給馬英九總統仍為54國,不增不減,馬英九就任後不到四年,就有164國免簽證,增加110國,難道這不應讓蔡英文自己檢討嗎?還能說自己是二十年來最好?」

他更嗆,蔡英文執政邦交國一直少,馬執政時只少了一個甘比亞,「每一任總統與閣揆都應好好檢討,是否自己能做到廉能有為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和諧公義的社會以及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以上四大支柱,蔡英文有哪一項可以吹牛說自己是二十年來最好?」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國民黨執政時,兩岸簽署了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國家經濟深具貢獻,當時來台觀光人數更曾一年超過千萬,現在則大幅下降」,他更嗆,蔡政府近年來「用心在鬥爭、清算國民黨,若對國民黨黨產有質疑,大可交給法院處理」,怎可用所謂的「不當會」來處理?他怒批,「完全背離法治國家的作法,希望蔡英文好好檢討」。

除此之外,吳敦義也再次酸「蔡英文女士才是天字第一號的中共代理人」,更嗆蔡英文主張無論是明獨或暗獨,都等於以獨引統,可能引致對岸武力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