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1)日下午到雲林參加「媽祖盃輪椅舞蹈國際公開賽」開幕,在受訪時對媒體強調自己「一定參選總統到底」,並提出他的「三道」理念。被問及是否有信心勝過總統蔡英文,他表示「沒有勝選的信心或期待的話,那幹嘛要去參選?」,請大家慢慢觀望。

王金平表示,他從來沒有對自己的諾言失信,所以這次還是參選到底。他還說,既然上天要他來擔任這個職務,理當會安排一條好路讓他走,因此「現在這條路漸漸顯露出來了」。至於用什麼身分參選,王金平則說要請大家慢慢看。

日前31位國民黨大老登報呼籲郭台銘團結,外傳王金平當時拒絕簽名。對此他回應,自己連看都沒看過,完全是「胡說八道」。王金平還說,自己跟郭台銘有默契,本來就約定「他參選我支持,我參選他支持,他就是等待我的決定」。

被問及是否有信心勝過蔡英文、韓國瑜,他自信地表示「沒有勝選的信心或期待的話,那幹嘛要去參選?」。

他又說,台灣一定要走中道路線,「政治走中道、經濟走正道、社會要走公道」,表示這「三道」將變成台灣主流,中道路線能夠整合左右、不再分化,認為這才是台灣所需,也是他的勝選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