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踢爆台南出現一間命名「天后宮」的鐵皮屋宮廟,不但在招牌上寫著「台灣人民共產黨、兩岸一家過好日子」,還在廟埕升起五星旗,後經市府確認為違建,限定其7日自行改善,改善期限過後仍未有動靜,今(20)天強制拆除,不到1小時便被夷為平地,但現場有台灣人民共產黨率領約30人叫囂及舉布條抗議,反批政府打壓宗教。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該建築並未申請建築執照,已違反建築法,同時,土地使用也違反區域計畫法,地政局9月11日已開罰新台幣6萬元,且該共產廟建築為於農業用地,經農業局確認,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確認無法補辦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許可。市府方面則認定廟宇現址是台灣人民共產黨部,屬政黨活動及集會場所。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上午9時30分出動怪手強制拆除這間高掛中國五星旗的廟宇,廟方一度阻撓,認為旗座非違建一部分,甚至反嗆總統蔡英文祖墳及王定宇服務處3樓也是違建。

搭建此共產廟建築的台灣人民共產黨,今日則至現場抗議,並再度升起五星旗,該黨總理林德旺批評政府是在向中國共產黨開戰,甚至稱希望祖國起來,將軍艦火炮對準「偽政府」,逕自聲稱政府違反憲法一個中國原則,反批政府進行宗教迫害,根本是綠色恐怖,更有黨員詛咒現場拆遷的工人「不得好死」。

不過,親共人士的抗議無效,南市府展現效率,這座違建五星共產廟在一小時內迅速被拆除。

台南五星共產廟「天后宮」因違建遭拆,現場有台灣人民共產黨率領約30人叫囂及舉布條抗議,崩潰求祖國起來,將軍艦火炮對準「偽政府」。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