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搶攻國會席次,公布首波區域立委名單,包括台北市推出新住民二代何景榮、北市府社會局前機要秘書蔡宜芳、台北市政顧問張幸松;新北市板橋由PTT名人Z9(吳達偉)參戰;台中推里長張睿倉;高雄派出人壽保險規劃師李佳玲和苗栗則由朱哲成參戰,共計7人出爐,但仍須等到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晚開會審議,預計週日召開記者會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備受外界矚目是否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並未被列入首波提名區域名單,由於黃本人參選意願很低,民眾黨也私下與去年披社民黨戰袍參選該區議員失利的前外交官劉仕傑接觸,但劉過去批評時力議員黃郁芬「親柯」言論被挖出,造成臉書也發生「退讚潮」,劉也表示,現階段沒有思考參選立委。

台灣民眾黨第一波區域立委名單,在台北市部分,逢甲大學助理教授、新住民二代何景榮將戰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與民進黨吳怡農,被稱為「三帥之戰」。

父親為民進黨籍里長蔡崇銘的蔡宜芳將投入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有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博士班高學歷的她,有「美女學霸」之稱,她去年曾以無黨籍參選高雄議員落敗,當時她披婚紗登記參選,標語寫著「高雄,我願意」,還曾身穿中華民國國旗性感裝,吸引網友熱議,將對上國民黨老將費鴻泰、民進黨資深議員許淑華和時力陳雨凡等人。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官派董事張幸松則將出戰被認為最藍的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地方實力雄厚的他,也曾以無黨籍參選過2002年、2006年議員,張幸松將對上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民進黨推出現任議員阮昭雄和台灣基進前發言人顏銘緯。

Z9網路媒體執行長、PTT名人吳達偉(Z9)將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台大機械工程系研究所畢業的他,雖然是政治素人,但在網路頗有名氣,被視為民眾黨的奇兵,吳達偉預計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國民黨不分區柯志恩。

台中市大雅區上雅里里長張睿倉將投入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對上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和可能遇上國民黨籍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

苗栗第一選區(竹南鎮、後龍鎮、造橋鄉、通霄鎮、西湖鄉、銅鑼鄉、三義鄉、苑裡鎮)則由現為民進黨籍的「友柯派」前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秘書朱哲成參選,他是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的子弟兵,原本外界認為該區將由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對上獲民進黨徵召的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呈現藍綠對決局面,若朱哲成參選後,也將面臨泛綠分裂。

高雄第五選區(三民、苓雅)則由人壽保險規劃師李佳玲參選,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李昆澤和國民黨提名的市議員黃柏霖。

將披民眾黨戰袍參選台北市松信區立委的北市府社會局前機要秘書蔡宜芳。   圖:翻攝蔡宜芳臉書

Z9網路媒體執行長、PTT名人吳達偉(Z9)將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   圖:翻攝Z9臉書

張幸松則將出戰被認為最藍的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   圖:翻攝張幸松臉書

台印新住民二代、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右)將披民眾黨戰袍出戰台北市第三選區。   圖:翻攝何景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