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資深媒體人彭文正等深綠人士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歷造假,傳出連國民黨都擬定「黑英計畫」,主攻蔡英文學歷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說,「乾脆把論文拿出來公開就好了嘛!」並質疑,難道蔡英文要到最後一秒才拿出來,「這就太選舉戰略了」,現在就拿出來就好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國民黨想打蔡英文的學歷問題,柯表示,他聽過一個說法,「乾脆把論文拿出來公開就好了嘛!對不對?」他也覺得很奇怪,「還是她要到最後一秒才拿出來?我也不曉得」。

柯文哲指出,他的態度是這樣,如果人家有質疑,你就把論文整本拿出來公開給大家看嘛,對不對?不是就解決了?是這樣啦,「如果妳是對的,要壓到最後一秒才拿出來,這就太選舉戰略了,對不對?」「如果妳拿不出來,那就是被人家一路懷疑到底嘛,所以在現階段拿出來就好了!」

而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遲遲無法見面,問題出在韓簽署了旺中董事長蔡衍明提出的「無色覺醒十大主張」部分主張與「一國兩制」精神雷同,而郭台銘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認為,什麼無色覺醒、十大主張,那是蔡衍明的主張,他以前講過,「我跟蔡旺旺講過話,我不會懷疑說他不愛台灣,只是他愛台灣的方法,我聽了都覺得三條線,就這樣」。

至於時力立委黃國昌表明「不支持兩岸一家親」,綠黨議員王浩宇卻爆料黃跟柯文哲談過,要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柯聽聞後強調,「沒有啦!」「像這種爆料都是,唉喲我跟你說,爆料十件九件是假的!」

而傳聞民眾黨區域立委一半都民進黨籍,是否刻意要挖角民進黨人士?柯說「不會啦,我們應該什麼都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