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立委林昶佐助理賴品妤參選立委引發話題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0)召開「中華電信特任官現形 酬庸綠營卡好卡滿」 記者會,直接點名賴品妤父親賴勁麟,就是被酬庸的「肥貓」之一,正擔任中華子公司神腦國際的董事長。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中華電信預估5年內有5000人要退休,但根據內部員工透露,公司每年基層人力的招聘,遠低於每年離退人數,造成基層員工工作量大增,但相對的,17職等以上的高官以及年薪超過350萬的子公司、相關企業董事長、總經理、處長、協理等,卻是不斷空降,占好占滿,有些甚至根本沒有相關經驗或是專業能力,純粹就是酬庸性質。

林奕華點名,資本額25億元神腦國際企業公司董事長,目前由前勞委會副主委的前民進黨立法委員賴勁麟接任,這樣的人事安排,迴避了中華電信的人事規章規定「員工年齡屆滿65歲須退休」,就轉任子公司最高層或高級顧問總監,等同於不做死就不會死的肥缺。

林奕華諷刺,甫被民進黨提名的賴品妤,過去在擔任時代力量黨團助理時,高喊「打肥貓」是進步改革的力量,結果,中華電信酬庸名單中,就有她的父親賴勁麟,賴勁麟還還張道中華子公司神腦國際的董事長,「請問工運出身的立法委員跟電信業相關?賴品妤要不要出來說清楚?要不要勸勸自己父親辭肥貓追隨改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