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不斷有媒體報導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立委,劉本人對此覺得困惑,並表示現階段尚沒有考慮參選,不料,今(20)日劉仕傑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已辭去外交部職務,並表示自己去年因參選議員,得到大量的媒體曝光量,卻也因此成為長官眼中不討喜的人物,且因為出書鼓勵青年學子報考外交部,讓銓敘部對他緊迫盯人,每天查看他的粉專貼文,最後甚至被迫撤文,也因此決定選擇離開。

劉仕傑在臉書粉專「護台胖犬 劉仕傑」透露,自己已辭去2008年起開始的外交部職務,劉表示,這11年以來,他兢兢業業,不曾懈怠,以這份工作為榮,接著提到,30歲那一年被外放到洛杉磯,這也是人生第一次踏上美國,之後又被外放至帛琉體會到大使館工作的艱辛,2018年回台接任歐洲司科長,原本應該順遂穩當的公務職涯人生,卻因為他選擇成為史上首度參選公職的外交人員,而有了轉折。

劉仕傑進一步透露,2018年選舉結束後回到工作崗位,他遇到了許多未曾有過的挫折,臉書粉專雖從選前6千暴增到4萬粉絲,但也因為媒體曝光量而成為長官眼中的不討喜人物,部內對他的流言暗箭攻擊也越來越多。

劉仕傑指出,他為鼓勵青年學子報考外交部,出了一本書《我在外交部工作》,卻因此讓銓敘部對他緊迫盯人,每天查看他的粉專貼文,甚至被迫撤文,因此,他決定選擇離開。

劉仕傑強調,自己的護台立場從未改變,他始終認為蔡英文是檯面上最合適的國家領導人,雖然他送了新書給柯文哲,但也當面向柯與柯幕僚表達他支持蔡英文的立場,針對柯兩岸一家親的論述,他也多次表達質疑,而近來因與柯的一張合照,造成外界對他的立場有所質疑,劉希望此事能嘎然而止。他也重申與自己柯文哲並無交情。

劉仕傑也透露,他與柯合照當天,也是首次見面坐下來晤談,柯毫無寒暄客套,在一個多小時的談話中,柯幕僚提到民眾黨的黨辦公室,然而,柯當下的反應卻是「蛤?我們有辦公室喔?在哪?」當時他內心覺得很好笑,「啊你不是黨主席嗎?怎麼會不知道黨辦公室在哪?」

劉認為,自己僅與柯見過一次面,根本沒有機會深入觀察柯也無從判斷「柯市長沒有禮貌?不懂人情義理?歧視女性?」等問題,如果要說柯是紅的,他目前暫持保留態度,他表示,與其說柯因為親中才去會晤蔡衍明並因而說柯舔共,不如說柯是因為對自己有高度或過度的自信,讓柯不在乎見誰

最後,劉仕傑也爆料,這幾個月以來有不同政黨與他談過參選的事情,但他從來沒有想要在今年倉促參選,並表示自己還在徵詢家人的意見,且不斷的自我對話。

 

劉仕傑透露自己已辭去外交部職務。   圖:翻攝自青年外交官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