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考慮和時力立委黃國昌合作,總統大選推「柯昌配」,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嚴正否認此事,強調這完全是子虛烏有,呼籲黨內外人士切勿隨之起舞。

對於「柯昌配」,柯昨天(19日)笑稱,「每天都有驚悚消息,這世界什麼奇怪事都有」,至於意願,柯說,再講吧;黃國昌則稱,「無法支持兩岸一家親」。

吳佩芸今天表示,黨的立場就是反對「兩岸一家親」,跟柯文哲市長目前完全沒有合作可能;她指出,黨主席徐永明昨天也強調,時代力量的兩岸路線不只是堅持台灣主體性,更該和中國劃清界線,絕對不接受「兩岸一家親」,和柯文哲市長的主張是天差地遠。
 
吳佩芸提及,時代力量和台灣民眾黨是處於競爭關係,不管在價值、政策和人才等層面,時代力量都遠比民眾黨優秀,民眾黨到目前為止連要主打的政策都不知道,到底要怎麼獲得人民支持,也是令人質疑。

吳佩芸認為,「柯昌配」只是有心人士用來吃時代力量豆腐的操作,此等政治操作真的該適可而止,外界也沒必要隨之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