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經常抨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陳菊昨(19日)表示,不解柯為何每次提到她就怒不可遏,但她的生命與柯文哲沒交集,就像兩條平行線,「只因為我的派系他不喜歡」,並提醒柯在踏進台北市之前,跟台灣民主發展「沒有任何關係」。柯文哲今回批,他知道陳菊是在提醒「我以前是判過刑、我對台灣民主化是有貢獻」,但不管以前她對台灣民主有多大貢獻,慶富案、私菸案、高雄債務到去年高雄選舉大敗,還是要誠實面對,一定是執政有問題嘛。

柯文哲2017年時,曾在內部會議批評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的舉債問題,兩人開始隔空交火。去年台北市長選舉,陳菊強調基層希望民進黨能提名台北市長的人選,被外界認為針對柯文哲,而柯近日批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輿論譁然。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菊表示不懂柯為何一直批評她?柯嘆口氣後直言,「唉!我跟你講,其實人還是要反省」,不管是累積債務3000億,慶富案、私菸案,或是高雄選舉大敗,還是要反省的心情,「不是人家特別要批評她」。

柯文哲認為,不管過去功勞怎麼樣,可是並不是說因為以前功勞,就可以讓後面出現這些事情,這是不對的。

而陳菊認為,柯文哲不夠了解她?柯稱,「我是外科醫生,我只看結果」;陳菊也提到,柯文哲踏進台北市之前,「跟台灣民主發展沒有任何關係」,柯聽聞後,說「對啊,我就知道!」「她在提醒說:『欸我以前是被判過刑、我對台灣民主化是有貢獻的』」,陳菊的訴求是這樣,「這當然我們都知道啊!」

柯文哲重申,不管妳以前對台灣民主有多大貢獻,並不表示後面出現這種慶富案、私菸案、債務累積到3000億,或者是高雄這次大敗,還是要很誠實面對事實,一定是執政有問題嘛,不然怎麼會敗成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