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即將召開抹黑蔡英文總統學歷記者會,2020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20)日表示,儘管國民黨昨天才信誓旦旦否認有「黑英計畫」,不會躲在言論免責權後面抹黑,但這場記者會的召開,等於公開承認抹黑的意圖。阮昭雄說,國民黨如果心中坦蕩,敢不敢宣布「放棄言論免責權」,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查詢學歷唯一的途徑,就是跟LSE校方查證,若確認蔡英文的學歷無誤,願不願意承擔抹黑法律責任,並公開向社會道歉?

阮昭雄說,常識就可以判斷,要查詢一個人是否畢業於某個學校,唯一並且最正確的方式,就是向校方求證。蔡英文是LSE的博士校友,清楚刊載在校方的官方網站,2016年校方還正式發佈新聞恭賀蔡英文當選總統。近期校方更多次在媒體詢問下,再三證實蔡英文是該校的畢業生,依照校方規定完成論文、口試,而獲得博士學位,這些資訊都可以公開取得,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網頁也都把相關資料公開呈現。國民黨以及少數抹黑者,刻意迴避正確的查證管道,持續以各種不實資訊抹黑,令人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