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日發生多起暴力事件,治安備受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對此說重話,若再發生類似暴力事件就要撤換分局長,再不行,警察局長李永癸要負責,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則反諷,「市長不在家」,他認為韓國瑜在市政上應花更多心力,而不是等到發生事情,市民卻不知道市長在哪裡。

韓國瑜強調,自上任以來,最重視民眾是否能安居樂業,且安居是在樂業之前,要求警局加強治安工作。

針對連3日的街頭暴力事件,韓國瑜19日說,高市府對暴力事件、酒後駕車、毒品的態度是零容忍的,並進一步表示,若再發生類似暴力事件就要撤換分局長,再不行,警察局長李永癸要負責。

此話一出,邱俊憲反諷韓,「市長不在家啊!」認為韓國瑜雖為總統候選人,但在市政上也應當花心力,否則發生事情時,市民想問,市長在哪裡?更批,韓連警局的基層同仁和分局長都不知道名字,卻提出撤職的想法,邱說,應給基層更多支持與支援,而不是遇到好事就是韓國瑜,壞事都給別人。

而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則說,高雄最近治安不佳,韓國瑜卻在想,怎麼討好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完全將高雄治安擱在一邊,黃文益說,韓國瑜應好好處理高雄治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