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傳出準備對總統蔡英文被人指控博士學位造假的議題,擬訂「黑英計畫」,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時痛批,選舉到了才抹黑,「這真是政治鬧劇多一樁」。

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時談起黑英計畫時說,總統通過博士論文取得學位,回來大學教書,都通過歷次檢核跟相關證據,外界質疑後,外管查核屬實,選舉到了才來抹黑,「這真是政治鬧劇多一樁,抹黑手法過去我看多了」,希望大家多做點正式,選舉公平競爭少來一點鬧劇。

針對高雄近日發生街頭暴力、寵物店開槍等治安事件,蘇貞昌說,治安、安居樂業,是人民最起碼的要求,應該坐鎮地方的行政首長,要以身作則、嚴加督管, 讓警察獲得各種支持關心,而警察應做好最起碼的治安也是責任所在。

蘇貞昌呼籲,中央、地方一條心,不要讓人民失望,當中央關心地方,別又扯到政治,「所謂卡來卡去的說法都是鬧劇、不當言詞」,應該要專心在市政上,與中央合作一起做好治安,否則層出不窮的治安事件,都是讓人民最痛惡的事,他會要求警政署大力協助高雄、各地方政府,治安有疑慮的地方,我們都會幫助地方,維持好治安。 

蘇強調,地方警政首長要負責治安,地方有重大治安疑慮時,中央派相關首長下去協助,這種事情很多,警政是全國一體,人民要求的治安 ,也是不分誰來怎麼樣,而是只要把治安做好,人民才會安心、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