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日因街頭暴力、聚眾滋事、開槍等事件,導致治安亮紅燈,連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將南下坐鎮,也使得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次受到質疑。但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今(20日)表示,高雄治安其實滿平穩的, 不需要對高雄過分擔憂,而中央對高雄特別關注會不會遭質疑是政治辦案。

因發生與直播主連千毅相關的街頭暴力事件,導致高雄治安受到高度關注,連韓國瑜本人都下重話,更點名前鎮分局長林新晃,若再發生類似暴力事件就撤換分局長。

但何庭歡今接受電台專訪稱,她有跟高雄市政府瞭解,其實高雄今年的刑案案件,比去年同期減少2.09%,在數據上,高雄今年刑案是1萬9567件,比去年同期少了418件,而刑案破獲率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08%。

何庭歡稱,高雄治安其實滿平穩的,韓國瑜上任也一直不斷強調,對於高雄治安是高度關注,對暴力事件零容忍,現在只是因為一些個案被渲染,大家就一直去說高雄治安很不好,但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何庭歡也也質疑,連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因此說要南下坐鎮,但她覺得,不需要對高雄過分擔憂,徐國勇坐鎮這件事,一方面內政部已經派有警政專業的人下來,徐也南下只會增加基層壓力,並不是真正對治安有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