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宣布不登記連署,幕僚蔡沁瑜18日也透露,郭沒有在等親民黨提名,表態退出總統大選,對此,原欲為郭台銘連署的楊秋興感嘆,郭董不連署參選確實讓很多人失望與可惜,但也尊重郭董的決定,他認為,若郭調整團隊重新整軍,在韓國瑜民調不斷下降,已被看破手腳的情況下,棄保效應必定會發生。

楊秋興表示,這幾個月來他和一些有志之士在辦公室時常聚會討論,也間接提供郭陣營意見,九月十六日傍晚他們內部有人説郭可能不選,他還堅決告訴他們説絶對選,稍安勿躁。沒想到當天晚上11點郭董就發佈不連署參選總統聲明。

楊秋興指出,郭董不連署參選總統確實讓很多人失望,我們當然尊重郭董的決定,但也覺得可惜,只要郭董調整團隊重新整軍,韓國瑜已被看破手腳,民調不斷下降的情況下,棄保效應是一定會發生的(不管有無換韓),郭台銘先生是有很大機會嬴的。郭台銘參選總統並和柯P合作讓台灣民眾黨茁壯成台灣第三大黨,讓台灣人民有新的選擇,解決長期一個爛黨一個亂黨危害台灣進步的局面,實乃台灣人民之褔。

楊秋興感嘆,最可惜的是難得台灣有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世界級的企業家願意無怨無誨的為台灣付出,但草包韓國瑜私心不識大體,國民黨大老諸公或因私心或因背離民意或因誤判情勢導致如此不可收拾三輸的局面。

楊秋興認為,郭台銘先生不參選讓台灣喪失了一次天大的機會,殊為可惜也殊為無奈,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新的契機出現呢?台灣人民要自我覺醒之外,也只有祈求天佑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