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治安不平靜,市長韓國瑜遭綠營強力抨擊;韓的故鄉新北市中和區連日來也相繼發生槍擊案件,挺韓大將、中和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烽堯今 (19)日與韓國瑜遙相呼應,強調「讓選舉的歸選舉,治安的歸治安」,以匡正視聽。由於北、高兩地治安案件都與槍枝有關,邱烽堯呼籲,警方應重視國內槍枝泛濫問題,拿出具體的解決辦法。

邱烽堯的父親是前中和市長邱垂益,當年邀韓國瑜擔任中和市副市長;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高雄市長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邱家父子都是後援團體的主事者之一。

邱烽堯指出,高雄市區連日來發生網紅直播主連千毅,位於鼓山區的的直播站遭人砸毀並聚眾滋事,另外,位於前鎮區的一家寵物店也被砸開槍,兩名網紅直播主引發糾紛,並因此驚動了警政署長陳家欽,並指派刑事局長黃明昭親自南下高雄坐鎮,高雄警方目前已陸續逮25 人釐清案情,並持續追緝在逃犯嫌,但卻綠營嘲諷韓國瑜經常忙於選舉,才會讓治安亮紅燈。

他說,其實韓國瑜的故鄉、新北市中和區也相當不平靜,光是18與19 兩日也相繼發生槍擊案件,而18日發生的連勝街與安邦街口槍擊事件,更距離錦和派出所不到100公尺,歹徒在派出所附近公然開槍砍人,不但行徑囂張,更挑戰公權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讓大家安居樂業,只是每一位市民很基本的要求,對於囂張的刑案事件,該如何有效遏止,相關單位要積極研擬,他會嚴正視之,也要求高雄市警方要繃緊神經。

邱烽堯也呼應韓的說法表示,讓選舉的歸選舉,治安的歸治安,例如,中和地區一向治安良好,就算案件發生,警方也能迅速破案,但對於在極短時間內,就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案件,的確讓居民憂心忡忡。

他表示,雖然新北市有刑事出身的市長侯友宜坐鎮,但他仍敦促警方拿出具體對策,儘速讓中和地區恢復平靜,還給居民一個安全且寧靜的生活空間。

邱烽堯說,適逢選舉時間敏感時刻,不希望單純的治安問題,因政治力與國家機器介入,讓一切變得複雜化。他也呼籲,警方嚴加防範與有效遏止,絕對重於案發後再逮人,對於國內槍枝的泛濫,也希望中和警方能拿出立竿見影的解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