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聯合國大會在美東時間9月17日於紐約開議。我國外交部日前製作一支以「真誠的朋友(A True Friend)」為題的影片,期盼台灣能加入聯合國,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頁面轉發,並且表示美國重視美台關係,「支持台灣持續擴大對全球社會的貢獻」。

外交部於本月6日上傳一支1分半鐘的影片,並以「真誠的朋友」為題。外交部表示,台灣不僅是負責任、肯貢獻的真誠朋友,更是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上,不該被國際遺漏的重要夥伴,呼籲聯合國進早接納台灣平等參與。外交部積極向國際推廣台灣,特地為該影片製作9國語言的版本,供其他外國朋友觀賞。

美國在台協會昨日在臉書分享這部影片,稱讚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重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持續擴大對全球社會的貢獻。

影片被轉發之後,網友紛紛在美國在台協會的貼文底下留言,「謝謝幫忙宣傳」、「 Thanks for sharing!」、「希望美國在聯合國上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外交部日前製作影片,呼籲國際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圖:翻攝自外交部影片「真誠的朋友」

AIT將此影片分享於臉書,並且表示美國重視美台關係。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