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會一項建議德國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請願案,開放連署一個多星期以來,至今有超過2萬人連署。如果10月9日前超過5萬人連署,請願案成案,德國國會將排入議程討論。

這個請願案是在5月31日,由一名德國人提出,9月11日開放連署。連署者不限德國公民,國籍有台灣的選項,只要填入電子郵件、姓名和地址,選擇是否要在連署書公開個人資料,即可收到國會寄來的確認信。

截至今天(19日),這項請願案已有超過2萬人連署,依照目前連署的速度,是極有可能突破5萬人簽署的門檻。一旦達到門檻,並通過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的內部審查,德國國會就必須舉行公聽會,讓請願書發起人陳述意見,而德國政府相關部會也必須出席備詢。

這項德國國會95643號請願案表示,台灣自1987年以來啟動民主化,按德國的標準,今日的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但卻不被德國承認,請願人因此呼籲國會通過決議,要求德國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