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8日通過區域立委徵召,其中第12選區立委由前立委賴勁麟女兒賴品妤代表出征,她在記者會中高聲呼喊「請大家一票一票帶我進立法院」90度鞠躬時,頭髮卡在台上兩束麥克風中,這一幕成為全場焦點。許多網友紛紛關注賴品妤臉書,甚至有人挖出她先前的泳裝照並開玩笑說「從現在開始支持妳」。

賴品妤畢業於台北大學法律系,自2012年開始參加社會運動,其中包含太陽花學運,因其出眾的外貌而被外界封為「太陽花女戰神」,2016年她開始擔任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助理。如今被民進黨徵召參選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等)立委,將對上時代力量的賴嘉倫與國民黨的李永萍。

她在記者會上致詞表示,新北市不是可以讓任何人踩踏的跳板,很榮幸可以在這裡投入選戰,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她,一票一票帶她進入立法院。致詞完後她90度鞠躬,她的頭髮剛好卡在台上的兩束麥克風,形成「兩個觸角」的髮型,意外成為現場的焦點。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到賴品妤的臉書留言「朝聖 1 撞到麥克風,搶下12區」、「一下子大家都認識了,這招不錯」、「竟然直接在記者會開啟第2階段戰鬥型態」。她閱讀完後便發文回覆網友的留言「謝謝大家排山倒海的梗圖,各位鄉親的意見我聽到了。」

因為麥克風事件讓賴品妤一夕爆紅,有網友找到她早期的夢幻照片,其中包含泳裝照與Cosplay照,展現出深藏不露的好身材,令網友眼睛為之一亮,甚至有人開玩笑地說「我從現在開始支持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