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未領表登記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連署,後續動向仍引起關注,傳出時代力量可能與台灣民眾黨合作,柯文哲將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柯昌配」。對此,黃國昌今(19日)重申,他的立場還沒改變,就是無法支持「兩岸一家親」。

時力黨中央昨發聲明稿表示,若柯文哲要尋求與時力合作,必須先拋棄「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黃國昌今天表示,他目前沒有黨職,無法代表黨立場發言,相關問題要由黨主席、決策委員會討論後才能決定,他個人立場就是沒辦法支持兩岸一家親,但台灣討論過度標籤化、簡化,導致討論越來越淺薄化,對台灣傷害很大。

至於是否與柯文哲合作?黃國昌指出,對於公共政策在公開平台討論,他從來不排斥彼此交換意見,但如果要談合作,要先講清楚什麼事情,提到選舉合作講的有點太遠。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與台灣民眾黨現在處於競爭關係,但他不會說希望這個政黨不要出現,在台灣公民社會內,彼此政黨進行良性競爭這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