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倫敦大學博士畢業學者徐永泰親赴LSE勘查蔡英文博士論文,指出許多格式問題,且沒有主管官簽名等,總統蔡英文今(19)日親上火線、首度回應說,,「這個論文當年是35年前的論文,所以,當時的作法有它的作法,如果以現在的眼光去看過去,那當然會說,或許有一些....問題。」

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新莊出席「不動產仲介全國聯合會金仲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

傳出國民黨「黑英計畫」,將蔡英文論文議題當成選戰攻防,蔡英文說,「學位是真的假不了,有學位就一定有論文,所以這個也假不了,我也希望就是說,選戰打的是我們政策、價值,不是無中生有或者叫做抹黑,這樣不好。」

媒體提問,為什麼論文會晚35年才進入圖書館建檔,且缺少主考官的簽署等,蔡英文說,「這個論文當年是35年前的論文,所以,當時的作法有它的作法,如果以現在的眼光去看過去,那當然會說,或許有一些....問題,但基本上,我們處理論文都按照當時的規定在處理,我想現在有很多人都沒有否認有論文這件事情。」

對於學者徐永泰質疑這論文是多篇較短的論文集合起來,蔡英文則說,「我覺得這個評論員隔行如隔山,在做專業評論時還是要謹慎一點。」

蔡英文的論文格式爭議,首先由美國北卡經濟系教授林環牆親赴LSE調查後提出,隨後,在倫敦大學取得博碩士學位的徐永泰,也於91315日到LSE借閱。兩人都共同指出蔡英文論文缺乏主考官簽署、燙金封面但內頁邊緣確有深色痕跡,缺頁、錯字以鉛筆更正,同時,LSE圖書館對於蔡的論文借閱也採取高度限制,不得拍照、影印、甚至不得引用等等。

對於為何閱覽她的論文要受限,蔡英文說,「這個我不知道,這個我也想去瞭解。」蔡英文還強調「這當然不是我定的」。媒體提問,蕭永然說是蔡要求的,蔡英文則說,「不會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