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9日)舉行新會期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依舊在民進黨團掌握席次優勢情況下,共取得10席召委,國民黨團5席、無黨1席,而時代力量黨團1席未得。

按照慣例,立法院的召委選舉,在8個常設委員會各選出2名召委、共16個名額,依據朝野立委在委員會的分配人數估計,民進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治委員會擁有席次優勢,在這兩個委員會2席召委全拿。

而在內政委員會、 經濟委員會、 財政委員會、交通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藍、綠黨團分別各取得1席召委,但國民黨這次是與親民黨團合作,因此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1席,禮讓給加入親民黨團運作的無黨團結聯盟的立委高金素梅。

因此,立法院新會期召委名單,為內政委員會:李俊俋、林為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趙天麟;經濟委員會:蘇震清、陳超明;財政委員會:施義芳、費鴻泰;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李麗芬、高金素梅;交通委員會:葉宜津、童惠珍;司法及法治委員會:段宜康、周春米;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邱泰源、陳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