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其獨立參選2020總統幾乎底定,不料他最終決定不出線, 令各界驚訝。與郭台銘關係良好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8日在談話節目透露,郭台銘此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並且爆料國民黨登報連署的31位資深黨員中,有人曾向郭台銘要求一大筆錢,比趙少康的所有選舉經費來得多。

趙少康與資深媒體人尹乃菁18日參加網路談話節目《觀點》,談及郭台銘近期的心路歷程,趙少康透露,郭台銘曾經有邀請他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是他認為必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組成「郭柯配」才有可能會勝選,但柯文哲婉拒邀約,因此郭台銘決定放棄登記2020總統連署。

雖然「郭柯配」並未成功,但郭台銘跟趙少康分享,他覺得柯文哲很不錯的是「從未跟他要過一分一毛錢」。對此,尹乃菁同聲附和,可以體會到郭台銘的處境有多揪心,那些人(國民黨)拿他的錢,取他的資源,結果現在叫他出來選,才會走到翻臉的地步。

趙少康接著爆料,郭台銘跟他透露,國民黨某些人向他要了一大筆錢,就是那31個人裡面的其中幾個。尹乃菁接著說,按照過去選舉運作算是正常,趙少康回應「不正常」,因為一個人拿的錢都比他曾經參與的選舉、募款的金額,花費的經費來得多。

趙少康表示,雖然郭台銘不參選總統,但還有很多事可做,例如創立智庫,邀請國際優秀的學者參與,郭台銘也決定未來會不分黨派支持優秀的人才。至於是否會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趙少康回應,那就要看韓國瑜的表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