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總統的呂秀蓮今(19)日展開第一個選舉行程,前往松山奉天宮參拜。呂秀蓮說,「參選目的是為了拉下總統蔡英文」這個是誤傳,參選總統是為了開創台灣新前途,她認為是陳水扁「口誤」。

呂秀蓮指出,根據民調藍綠兩黨支持率都沒有超過25%,還有另一半台灣的主人,更說「國家不是你家!」。這次參選的目的不是為了對抗哪個政黨,台灣被2個政黨綁架了,不管政黨提名誰就直接支持,大家應做一番反省,走出被政黨綁架的思維,讓台灣變成和平中立的台灣。

針對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談話一事,她表示感謝,並說卓誠懇來看她,她也誠懇以待。過去不服從黨就開除處分,而這次大家都展現很好的民主風範,呂秀蓮說,這就是「政黨文化重新思考」,大家團結在一起。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爆出呂秀蓮參選的目的是「為拉下蔡英文」,呂秀蓮說這個是誤會一場,絕對沒有說要「拉下」,,並認為陳水扁是「口誤」,她還提到自己曾經為救出監獄中的陳水扁而絕食的往事。至於還會不會與陳水扁會面?呂秀蓮表示,若私下談話被曝光的話,她會重新考慮。

蔡英文的學歷頻頻受外界質疑,呂秀蓮說她不清楚案情,認真思考理性看待,從政到目前為止,不相信國家領導人會做出這種事,她強調,所有指控必須拿出證據。

呂秀蓮進一步說,這是很單純的事,如果是被冤枉的,那就把證書、博士論文拿出來就沒事了,不要搞得那麼神秘,取得博士學位是何等光榮的事情,把畢業證書和博士論文拿出來看、給大家「聞香」一下,把事情簡單化,她如此建議蔡英文。

呂秀蓮批評,蔡政府只要爆出醜聞,就重重舉起、輕輕放下,把門關起來、交給司法,例如:國安局私菸案、陳明文300萬元等事件,她認為不能每件事都交給司法,不能讓人民說「法院是不是某某人開的」,很多疑點都要調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