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二(17日)為中選會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登記最後期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乾妹、曾選彰化縣長的律師黃文玲在下午5時半後現身中選會,表示要幫柯登記參選,還帶柯爸、柯媽,原來柯媽何瑞英去新竹城隍廟擲筊問柯文哲能不能選總統,結果擲了3聖筊,讓她趕上台北要兒子選總統,想不到還是來不及。柯文哲今說,「她(柯媽)那麼愛選,叫她去選新竹市立委算了!」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柯媽坦承因為在城隍廟擲筊3聖筊,認為兒子應該出來選?柯表示,當然要敬神,他也會去拜拜,「但是,我們敬神,不用求神問卜嘛」,所以2000年前孔子就講過了,「敬鬼神而遠之」,這是一種最好的人生態度,所以聽聽就好,但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啊。

現場媒體追問,柯媽說因為3聖筊就打電話給你,叫柯先登記再講?柯文哲直言,他跟柯媽講說,「沒有那個什麼先登記再說」,你先登記就要花100萬元,再來就連署一定要展開,「這哪有什麼先登記,然後明天說“I'm sorry”(我很抱歉),這樣喔?」

有記者問,會乾脆叫柯媽出來選總統嗎?柯認為,「她那麼愛選,叫她去選新竹市立委算了!」那是否會將柯媽會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柯聽聞後大笑,「你也不要說笑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