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中央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而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力求與其結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要拉抬台灣民眾黨選情,坊間並傳出「柯昌配」的消息。柯文哲今(19日)聽聞後,直呼「哇!柯昌配?」「哇!每天都有這種驚悚的消息,實在是……」;對於和時力兩岸路線不同如何合作?柯認為,只是常常嘴巴講得不一樣,其實內容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這有什麼不一樣?

時力秘書長吳佩芸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時力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而黃晚間在臉書發文回應,「毫無所悉。因為,還在忙正事,真的毫無所悉!」不過,黃國昌在不公開官方後援會社團向支持者說:「已經到了該重開機的時刻了」,頗有呼應柯文哲原先幫郭想的口號「台灣重開機」,也讓外界關注「柯昌配」的可能性。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時力拋出要先見面一事,柯直言「那要見就來見啊!」被問及「柯昌配」,柯文哲有些驚訝說「哇!柯昌配?」「哇!每天都有這種驚悚的消息,實在是……」。

對於黃國昌也提到「已經到了該重開機的時刻」,柯文哲笑回,「怎麼用我的口號?」「呵呵,台灣重開機」,媒體稱兩人有默契?柯則嘆氣說,「唉!談談再講吧!」

至於時力是否有與柯陣營這邊聯繫,柯坦言「還沒」;有媒體問到,時力若徵召黃國昌卻當副手,不會怪怪的嗎?柯笑稱,「這個世界上什麼奇怪的事都有」,那是否有意願跟黃國昌搭配呢?柯文哲表示,「再講吧」。

有記者質疑,若真的和時力合作,但兩岸路線卻非常不同,到底怎麼合作?柯文哲則說,其實,台灣的主體性、台灣的優越性,堅持台灣民主自由,這大家都一樣啊!「我們只是常常嘴巴講得不一樣,其實內容還不是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這有什麼不一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朱蒲青/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