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藍綠總統初選民調都將他列入,但他最後沒登記參選,酸藍綠總統民調是否應該重做,並揶揄「完全沒有正當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回嗆,參選的正當性是由民進黨的機制決定,不是他(柯文哲)一個人做決定。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看法,他以台灣話批「贏錢走人就好,不要既要贏錢要贏話」(賭博贏就帶錢離場,勿再言語盛氣凌人)。

根據《蘋果》委託典通公司進行民調的最新結果顯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後,有37.7%支持總統蔡英文,27.5%支持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支持度還從上周的33.3%,下跌5.8個百分點,韓國瑜並未因為郭台銘不參選而獲利,且未表態率也增加,有30.1%未表態。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調顯示雖然蔡英文贏韓國瑜10.2%,但蔡的民調也下降,且不表態率達3成?柯直言,其實本來就是市場一直在嘛,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不投藍、不投綠的大約就是3成嘛,這從頭到尾都是很清楚,在過去半年也沒改變過。

對於郭台銘幕僚表示11月就算政黨提名也不選,媒體也問柯是否也是?柯文哲說,他的標準答案就是,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現場記者追問,所以不排除的意思?柯回稱,「呵,我才不要理你們」。

至於卓榮泰批柯,參選正當性是由民進黨機制決定,非柯文哲決定?柯聽聞後,表示「來,這要閩南話回答」、「贏錢走人就好,不要既要贏錢要贏話」,現場有記者聽不懂並詢問柯的意思,柯回記者「你不學台灣話你怎麼愛台灣?」「好啦、好啦」、「沒有啦,這一定聽得懂」,隨後轉身走回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