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2020總統連署競爭,大選回到藍綠對決的機會增加。根據綠黨公布民調顯示,不分區政黨票中國民黨支持度為31.1%,民進黨支持度為25.1%,時代力量支持度也有8.6%。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越幹民進黨支持度越高?」

綠黨公布民調結果顯示,有4個政黨達到5%立委席次門檻,其中國民黨支持度最高,為31.1%;民進黨位居第二,支持度為21.1%;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度分別為8.6%、8.4%,時代力量支持度持續回升。未達標政黨有台灣基進3.1%、綠黨2.1%、親民黨1.7%;未達1%政黨,如:新黨、台聯等。

王浩宇對此表示,「越幹民進黨支持度越高?」,針對時力支持度回升的現象,他諷刺「或許,時代力量的路線才是對的?」

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討論,「車輪檔還這麼高 到底是誰還在支持捏?」、「國民黨的支持度這麼高,感覺好無奈」、「收割路線當然輕鬆」、「2020下架時代力量黨」、「時力又要繼續國會背刺了」、「應該是民眾黨支持者回流到時代力量」。

另外,也有網友力推綠黨和台灣基進合作,「跟基進聯盟有機會過5%」、「綠黨肯定要形成聯盟」、「綠黨加基進可以有5%欸」、「 也許綠黨該和基進黨合作了」。

 

王浩宇針對民調結果諷刺,越幹民進黨支持度越高?時代力量的路線才是對的?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討論。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討論。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也有網友專業分析時力回升、綠營無法贏過藍營的原因。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