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日完成2020區域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在70個選區當中,民進黨與綠黨、台灣基進、社民黨以及其他無黨籍立委達成部分合作,更進一步點名與「綠黨協議在桃園平鎮選區支持本黨參選人蔣絜安」,對此,於該選區有提名候選人的綠黨表示,在雙方尚未完成正式協議前,單方面放話無助於台派團結,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強調,在此區綠黨所提出的歐陽霆,民調整合絕對不會輸。

針對卓榮泰稱民進黨已「與綠黨協議在平鎮選區支持本黨參選人蔣絜安」,綠黨發出聲明表示,一直以來綠黨秉持「台派團結」的基礎,確實持續跟價值相近的政黨對話,為避免雙方認知有所差距,綠黨重申,為擴大台派基礎,他們已在總統選舉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並釋出最大善意,多次與民進黨就個別選區交換意見,希望透過民調整合台派候選人,減少國民黨的整體席次。

綠黨根據民調指出,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提名的候選人歐陽霆在知名度、支持度上均有相當競爭力,儘管如此,綠黨仍願意在此區與民進黨進行民調整合,避免國民黨得利,然而,在雙方尚未完成正式協議前,應遵守雙方談判之保密性,若單方面放話則無助於台派團結。

王浩宇則表示,不是綠黨不願意整合,去平鎮、龍潭問問,蔣絜安能贏國民黨嗎?他直言,民調整合,歐陽不會輸。因為只有歐陽能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