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推舉「呂彭配」登記2020總統大選連署,正面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評論「呂秀蓮當選不了,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就有臉書粉專發起網路投票活動,對比蔡、呂的支持度。目前看到的狀況,呂秀蓮得票有25%,蔡英文高達75%;似乎「印證」陳水扁的觀察。

臉書粉專《老天鵝娛樂》在19小時前建立網路投票活動,預計還有1天投票才會結束;目前已有3萬網友參與票選,比數為呂25%:蔡75%。直觀看到的確「符合」陳水扁「呂秀蓮當選不了」的觀察;至於「卻可以讓蔡英文落選」部份,則是若以2016年總統大選數字套用換算,蔡在2016得票率56.12%,若被分裂掉1/4,則僅剩42.09%,輸泛藍43.88%約1.79%。也就是說分裂的泛綠對上整合的泛藍,即便聲勢浩大,要勝選的可能性將大幅縮減。

網友留言,「謝謝呂副,送韓總進總統府」、「菜作成這樣 還有7成 真的是我的老天鵝」、「支持呂的應該都韓粉灌的」、「糟!這樣呂把蔡的票拉低,看來我們的韓總機要選上了」。不過,呂秀蓮的票數最高一度衝到近3成,隨著時間、投票人數增加逐步下滑,若再加上「特殊投票動機」的變數,呂參選對蔡的「影響」恐怕還值得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