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在本周一(9月16日)深夜出現2個「意料之外」的變化,一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不參與連署,某種程度減緩了泛藍的分裂;二是喜樂島聯盟推出前副總統呂秀蓮登記連署,造成泛綠的裂解。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繼日前痛批「一夕間,30多年來的堅持被她(們)所背叛」之外,今天(19日)更一連PO出12張台灣的「外交成績」照片,1081字論述,嚴厲指稱「獨派是良心事業無誤,那,既然敢稱『獨派』,說話多少就要有點良心!」

謝志偉對於某些自認「獨派」指稱「小英幫國民黨做國民黨做不到的事」的部份深感不以為然,辯護道:小英就職第一天開始就拒絕了矮化台灣主權的九二共識,至今始終如一,最後,還逼出其「一中同表」的原型,而因此被中共和老K圍毆至今,也始終如一。結果,一票莫名其妙的「獨派」說她是綠皮藍骨的「蔡英九」,恨之入骨到不共戴天,有道理嗎?!連個「私煙(菸)案」都要見獵心喜到硬栽在她身上!簡直比共產黨還共產黨!這叫仇恨,不叫獨派。連李筱峰教授如此苦口婆心,也要被酸,被質疑!這不是獨派,更不是台派,這是「頭殼派」!

謝志偉再稱:這些「獨派」一天到晚說,小英「三年來很不好或什麼都沒作!」這些,見仁見智,我不予置評。但說她幫國民黨作國民黨作不到的事、(我看,這些獨派才在作國民黨想作而作不到的事!),又説她轉型正義什麼也沒作、黨產一毛錢也沒要回、一點也沒反共等等,看到睜眼說瞎話到令人髪指的地步,實在難以接受!

謝志偉PO出12張「外交成績」照片,稱小英總統派出去的外交官到處譲世界看到「TAIWAN」!小英政府的外貿恊會在國外到處讓世界看到「TAIWAN」!台灣企業界、產業界出國參展到處讓世界看到「TAIWAN」!…政府、民間聯手在國際上讓「Taiwan」發光發亮!

這些就只這些所謂鐵桿獨派看不到!謝志偉說他在國外碰到的10個台灣年輕人,有11個挺小英(11個,因為有1個興奮到一直結巴重覆,算2個)。為什麼?因為他們知道、看到、感受到小英的努力和成果!這些鐵桿獨派不是個個都有國際觀嗎?然後他們(不見得是老人)從不跟年輕人交談嗎?請問,最近3個月,他們有幾天在關心真正台派的人真正該關心的事?然後還和老K、小黃一起嘲笑我們的「芒果乾」!

謝志偉表示,譲「Taiwan 」在世界各地露出、發光,這些也不是最近才如此,也不是只有我才這麼作(我只是比較大嘴巴,急於和台灣人分享),從2016年520開始,小英政府就在讓「TAIWAN」在世界各地發亮發光,只是並非每次大家都看得到。當然,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粒的,這三年總是會有些不能盡如人意之處,但是指稱小英是民進黨總統在作國民黨的事等等,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只看到對小英個人的「深仇大恨」,看不到對聯共制台的老k之「同仇敵愾」,實在令人搖頭嘆息!我不得不問:你們瘋了嗎?

謝志偉為蔡英文「辯護」,指小英若是在作老k的事,請問老k會派我駐德嗎?請問我們政府單位在國外活動會到處看得到斗大的「TAIWAN」嗎?大聲呼籲「台灣人,讓我們大步向前走!他們不轉心,我們就不回頭!」

謝說,獨派學者李筱峰批評起小英也不曾手軟,但我看到那些「獨派」對他的苦口婆心地回應、解說如此無情、無理,實在不忍!悶在心裡好一陣子的話,全湧了上來,再想到史明、蔡丁貴、王獻極等真正老獨派也免不了被這些人消遣,甚至謾罵…乃有此貼。也是回應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的呼籲。

謝志偉PO出12張「外交成績」照片,稱小英總統派出去的外交官到處譲世界看到「TAIWAN」!   圖:翻攝謝志偉粉絲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