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自即日起正式開通政治獻金專戶,開放接受民眾捐款。據了解,該黨成立後,黨務所須經費幾乎都靠黨主席柯文哲自掏腰包,為解決經費問題,民眾黨表示,歡迎所有願意跟台灣民眾黨一同成長茁壯的朋友,用實際的行動贊助及支持我們。 

民眾黨指出,2020年總統大選將回歸傳統藍綠對決,改造國會生態更成眾人的寄託!「台灣民眾黨」依舊相信,唯有改變國會,才能真正為眾人贏得未來,而藍綠不過半的國會,正是台灣改變成真的開始;自8月6日創黨以來,各界的殷殷期望都是民眾黨進步茁壯的能量,現在,政治能有新的選擇,台灣民眾黨秉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為民眾發聲。 

台灣民眾黨提醒,支持者捐贈政治獻金務必填寫完整資料,若不完整將直接列屬匿名捐贈,且匿名捐贈金額超過新臺幣1萬元須依法全數繳交國庫;以現金捐獻超過新台幣以上者需以支票或經由郵局、銀行匯款;外國、大陸地區、香港及澳門居民依法不得捐贈。 

另外,在捐款金額部份,個人上限每年30萬元、營利事業為300萬元,人民團體2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