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傍晚意外現身中選會,引發外界揣測他要登記參選總統,事後證實烏龍一場,今早柯P受訪時特別拿出皮夾裡的身份證,笑說「還好身份證隨身帶身上,不然就被登記了」。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晚在臉書爆料,指柯昨天早上出門前問她「要登記參選,要1,500萬,妳有沒有?」,柯P今天被媒體問是不是昨天早上真的有打算登記參選?他說那只是「夫妻之間的聊天」。 

外傳昨天柯爸柯媽要求黃文玲帶他們去中選會欲幫柯文哲登記參選,還說柯若領表失敗「是有人干擾」,對此柯文哲透露,柯媽昨天一早打電話給他,提到郭台銘不選了擔憂台灣前途,「我爸媽大概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他當時告訴柯媽「台灣沒那麼危險啦,還有美國當後盾」,還說最鼓勵他選總統的就是柯媽。 

柯文哲說,他當然支持郭台銘選,他自己本來參選意願就不高,至於柯媽對郭臨時不選頗有微詞,柯P說,他有建議柯媽「晚上少看call in節目」。媒體問到昨天差點「被登記」一事,柯立即秀出皮夾裡的身份證表示「我身份證隨時都帶在身上,還好帶身上,不然就被登記了」。 

有報導指稱為了參選與否,幕僚群和支持者意見相左,柯文哲說,其實在幕僚中有一半支持一半反對,「不過以50歲為分界線,50歲以下都反對選,50歲以上都支持選」。 

柯文哲也透露,昨天的確有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約見面,但宋認為等9月17日局勢穩定後再談。媒體問到日後會與親民黨合作?柯說,他和宋楚瑜私交本來就還不錯,兩人常聊天,「合作就看是合作什麼」未把話講死。倒是柯確定不選,讓民眾黨基層擔憂立委選舉沒有母雞帶領,「小雞自立自強呀,不然怎麼辦」。 

媒體問到是否因為柯先拒絕擔任副手,才讓郭台銘轉而邀黃健庭為副手,柯文哲表示「這個細節我就不知道了」,至於未來是否可能與郭台銘合作不分區立委,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郭董下一步是什麼。 

外界認為既然郭台銘不選,柯文哲為何不自己出來選?柯P回應,純粹選戰技術來說,他出來選的機率的確很大,「但是用百年歷史來看,這樣做好嗎?」他不喜歡這樣。由於之前藍綠陣營初選都將柯當成假想敵,如今柯文哲確定不選,柯P說「我如果不選,他們的初選正當性完全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