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日舉行中執會,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沒登記為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子弟兵在中常會表示,當初將柯文哲納入對比,是否應該要跟社會說明,黨主席卓榮泰則表示,當時有當時的評估,也經過中執會決議,而「我一定會取得相關當事人的理解與支持」

申請成為2020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期間昨日截止。柯文哲雖然在截止時間後,有搭車抵達中選會,但最後還是沒有成為被連署人。而林俊憲今日在中執會表示,民進黨當初總統初選時,納入柯文哲作為對比,如今情勢變更,是否要跟社會說明。

卓榮泰則回應說,當時有當時的評估,現在當然狀況不一樣。而會中也有人接口說,還沒到11月,接下來柯文哲會不會選也不知道。

對於柯文哲自己質疑國民兩黨當初初選都把柯文哲納入,但他現在也沒有登記初選,現在如何跟當事人交代,卓榮泰會後記者會則說,當時他們是經過了黨的決策機制中執會,通過辦法,來對參選的人數、人選進行了對比,這個是黨的機制,在符合黨的程序下完成。

卓榮泰說,外界有這樣疑問,他個人會做必要的說明,「我一定會取得相關當事人的理解與支持」,同時盼望能讓已經完成的程序繼續走下去,同時也會要求全黨一致要求勝選。

卓榮泰也嗆柯文哲說,民進黨的參選正當性由他們機制決定,不是由柯文哲一個人來決定。

此外,對於929民間團體發起挺香港遊行,邀請各政黨參加,羅文嘉則說,民進黨鼓勵黨員參與響應,但不另外發動員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