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高雄「大港開唱」來台南舉辦,遭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痛罵,該樂團政治意識明顯,談話內容涉及粗話,難道「台南也要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對此,黃偉哲今日受訪時表示,「大港開唱」在音樂文化中是公認指標,反酸「總比有人講他XX的好」!言下之意似乎意有所指。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王家貞痛批,台南民風純樸,「大港開唱」會爆粗口又是台獨意識,「黃偉哲此時去『蹭』大港開唱,未免太政治」。而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則提到,明年經費並未編列「大港開唱」的預算,請問市府要用什麼名目來辦?議員林燕祝則質疑,市府在將軍區已舉辦了長達八年的「將軍吼」音樂節,難道黃偉哲有了新歡就忘掉舊愛?希望市府以在地藝文團體優先。

針對國民黨團議員的批判,黃偉哲坦言,高雄「大港開唱」舉辦長達十年,在音樂界及青創界均獲得好評,並反問「跟仇恨有什麼關係,真的很奇怪!」,他尊重各位議員們的意見,但一座城市的藝術和文化提倡,不是靠打口水戰就可以得到,所以隨他們去吧。

黃偉哲也說,市府邀請「大港開唱」來台南舉辦,但他們會不會來仍是未知數,且若有任何問題策劃單位也會做出相關的評估。

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大港開唱」來台南舉辦,引起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多位議員今日上午開記者會痛罵,台南也要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   圖:翻攝自蔡育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