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的中選會「接爸媽」風波引起一陣討論,對此,柯媽何瑞英今(18)日受訪表示,她聽到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退出連署後,曾跑到城隍廟擲筊請示,結果連續3個聖筊,她才會希望柯文哲出來幫助台灣。

宗教信仰在台灣是相當重要的文化特色,而政治人物也熱愛在做出重大決定時使用宗教名義為自己的行為背書。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何瑞英表示,昨天早上曾去擲筊問神,4點多到台北打電話給柯文哲表示擲得三個聖筊,柯文哲可以先登記。

何瑞英強調,先登記,之後不選也沒關係。她還強調柯文哲5點半前一定要登記,對此,柯文哲回應「好啦、好啦!」。她更指出,有民間友人和支持者願意資助柯文哲參選,「我是希望他把市長做好就好,我不是那麼貪心的人,但是支持柯文哲的人也很多,不然人家會拿錢來?」

但柯文哲最後在5點半後才到中選會,何瑞英表示,「就是有人一直叫柯文哲不要登記,阻止他參選,但我也不想說了,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