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8)日上午拜會已經登記為總統被連署人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他下午表示,45天要連署28萬人是很大的工程,他不希望這會被「有心的政黨」操弄就好,「誰會操弄,就是結果會對它產生利或不利的那個政黨,一定會想辦法操弄。」

對於今日上午與前副總統呂秀蓮見面,卓榮泰說,他希望努力營造的是政黨團結與合作。前天晚上當大家猜郭台銘選不選時,突然呂秀蓮接受喜樂島推薦,要進行連署推薦,他與呂秀蓮聯繫,並於今早與她交換意見。

卓榮泰認為,這個連署工作相當困難,45天要連署28萬人是相當大的工程,「我不希望這樣連署會被任何政黨來做操弄,或負面、反面的操弄」。

卓榮泰表示,他也請呂秀蓮能在愛護年青人身上,給予年青人更多的啟示。

卓榮泰說,呂副總統是國家副元首,也是他敬重的政治領袖之一,她對黨的奉獻當然不可否認,也希望未來我們能夠持續的保持很好的互動與溝通。對民進黨有任何意見,都願意聆聽、改進。也希望她緊接下來的動作,還是要站在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的立場,以保衛本土政權、維護國會優勢,確保進步價值等三大理念,共同做好自身工作,他也會隨時虛心請教呂秀蓮。

不過,呂秀蓮上午則說,對於不要被某個政黨操弄時,卓榮泰有特別說明是那個政黨。對此,卓榮泰說,「我們的話都差不多,不要被有心的政黨操弄就好,因為誰會操弄,就是結果會對它產生利或不利的那個政黨,一定會想辦法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