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17日開議,國民黨團霸佔主席台進行議事杯葛,不讓蘇揆上台,導致開議首日最後以空轉告終。但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18日)在臉書PO文,矛頭卻不是對向霸佔主席台的國民黨,反而是另一個政黨—時代力量

事件的起因,是一個名為「白色力量Truth Power」的網路社群PO文:立院九月開議第一天即空轉,藍佔主席台,綠束手無策,議場充滿歡笑的聲音;只有一個暴戾份子在痛罵,就是我們的黃國昌委員。公民不自發給壓力,政客就是這樣繼續玩下去,#藍綠一家親 #擋真的 #推假的。

這段批評讓李俊俋相當「介意」,以「原來這就是造神?!」為題發文,指事實是:
1.昨天院會是國民黨團無理杯葛,時力3位立委「簽到卻一個人都不在場」,原來不來開會的人最認真?
2.代理人法相關三個版本中,民進黨團和時力黨團版上會期都已付委,目前沒人撤案,委員會尚未開始,這叫「打假球」?

李俊俋指出,立法院第一天進行的程序都是行政院院長作施政報告,院長因為國民黨鬧場無法上台,就變成民進黨打假球,未免邏輯不通。

而對於「誰是真的有心立法,誰才是打假球?」李俊俋不客氣地指出,時代力量版本的「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第五條規定,「自然人、法人、非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滲透干預行為之前,應向主管機關申報為在地協力者,並辦理登記。」這豈不是立法讓中共代理人合法化?要對台干預滲透,還會事先登記嗎?這邏輯會不會有點瞎。最後tag一句「#不來開會的最認真」,看得出來帶有「情緒」。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18日在臉書PO文,還原立院空轉「真相」。   圖:翻攝李俊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