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讓原本擔心分裂的國民黨鬆了一口氣,前黨主席洪秀柱認為,黨一定要將最大誠意表現出來,才能贏得郭重新對黨的認同,「不是隨便講一句風涼話就可以挽回別人對黨的感受」。 

洪秀柱上午出席義剪活動,談到郭台銘不選總統一事,她說,郭董事長從參選到宣布不選,當然這中間發生很多事情,對於郭退選聲明的內容,她認為國民黨要好好反省檢討,甚至於改革,「這是我們一定要做的」。 

洪秀柱表示,對於郭董,國民黨要心存感謝,「畢竟他在黨最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我們,而且我所知道每次選舉他對黨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的」,呼籲國民黨要抱著感謝感恩的態度,而且肯定郭董以往對黨的貢獻,同時黨也要謙卑改進,只有這種方式才能夠誠心誠意贏得人家重新對國民黨的認同,「我覺得這隨便講一句風涼話就可以挽回別人對黨的感受,最大的誠意要表現出來。」她說,畢竟郭跟國民黨有過這麼一段相當長相當深的革命感情,還是期盼郭能夠繼續跟國民黨一起合作。 

今天活動現場,另一位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應邀和洪秀柱同台,對於近來黨內喊出「韓朱配」的說法,洪秀柱說她和朱沒有特別談到這個話題,昨天朱立倫有去看她,主要是去為她加油打氣,剛好台南也是朱的岳家所在,朱承諾「會盡他所有的力氣來跟他的岳家一起來在地方上協助我。」 

對於郭台銘可能會推出立委人選,恐將衝擊國民黨選情,「打仗就不要怕有更優秀的人出來」洪秀柱說,本來社會上就希望有更多優秀的朋友來參加各個不同層級的選舉,「不要怕競爭,如果能夠合作,那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