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11點發布重大聲明,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連署,讓藍營整合重現曙光。國民黨今(18)天下午舉行中常會,中常委江碩平在會前受訪表示,他將在常會提案建議,希望黨主席吳敦義帶領所有中常委向郭台銘請益,聽取郭對國民黨的建言,歡迎郭台銘提出意見做為國民黨改進的參考。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表示,目前整體區域聯合作戰都已經啟動,要把競選、助選、輔選3個體系做強力整合。

針對國民黨內在郭台銘退黨時的砲轟,江碩平認為,或許這是出自於對大選的憂心悚悚,講話重了一點,但此舉對郭台銘一定會造成傷害,不過,吳敦義從沒講刺激的話,也希望郭台銘大人有大量,不要計較黨內之前的發言。

而李哲華也表示,有關郭台銘可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合作搶立委席次,在11月18日立委選舉登記前,都還存在很大的變數,所以目前國民黨就做好自己的工作,主軸放在總統跟立委的聯合競選上。至於是否跟郭台銘有整合的機會?李哲華說,國民黨一定團結所有能夠願意把蔡英文下架的力量,「我想,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標」。

至於韓國瑜的民調落後,李哲華說,民調起起伏伏,反應的是社會當時的氛圍,但韓國瑜的很多支持者,事實上可能是民調沒辦法測到的,從過去的幾場造勢動員來講,「非傳統式動員都可以那麼多人了」,基本上,對國民黨的選情有很大的信心。江碩平也說,因為韓國瑜的年輕選票比較差,目前還有機會補救,未來會推出讓年輕人有感有希望的政策,相信民調會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