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宣布不參與總統連署,外界解讀郭只是不連署,但並不排除接受政黨推薦,角逐2020總統大位;而最有可能的合作對象則是與國民黨「系出同門」的親民黨。對此,親民黨臉書對外窗口「親民新聞」,今天(18日)PO出5段tag文字,雖然強調「到11月再做決定也不遲」,但文字中為親民黨獨立參選或與第三勢力合作,釋出極大的善意,「保留」了合作空間。

這5段tag文字分別是:
「#張碩文回答媒體郭董他符合大眾利益」
「#親民黨願與志同道合夥伴一起為台灣匡扶正義」
「#郭營的論述和立場與親民黨極為相似其實有目共睹」
「#郭營與王金平的第三勢力大聯盟仍然可能合作」
「#親民黨獨立參選或與第三勢力合作一切準備中到十一月再做決定也不遲」
最後還貼了一段組織部主任張碩文17日接受媒體訪問,說「郭台銘的最後機會?親民黨:不會出賣總統門票」的影片,並打上張碩文的職稱姓名。

從文字中看得出來,親民黨把郭台銘、第三勢力大聯盟視為「志同道合夥伴」、仍然可能合作的對象;而下方網友留言即有人質問:「親民新聞發布此文章確定是親民黨團共識決,還是張發言人個人意見和想法?」,臉書小編即貼出多段新聞報導,指「親民黨持開放的態度,很樂意與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

不過,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今天受訪時回應「重回國民黨」與「親民黨推薦」說時強調,既然郭台銘已經退出這場選舉,就當這些是過眼雲煙,不要再提了,「郭台銘已經退黨」、「不會透過親民黨推薦參選」。否認兩者的可能性。

親民黨臉書對外窗口「親民新聞」,18日PO出5段tag文字,對郭釋出極大善意,保留雙方合作空間。   圖:翻攝親民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