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連署參選總統,多次說過參選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也未在期限內到中選會登記為總統被連署人,王金平今(18)天受訪時重申,他連署已經超過20萬份了,但還是尊重這個黨(國民黨),會不會繼續選下去「誰也不知道、誰也不知道。」只強調隨著因緣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今天中午到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王金平,王金平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昨天前往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未來是否會去跟其他六都市長見面?王金平說,他已經做完22個縣市的發展規劃案,會一一為各縣市長進行說明,讓縣市長了解他的看法,提供參考。

王金平說,他早就完成國政白皮書,延伸下去就是怎樣讓中央跟地方能夠結合,成為夥伴關係,他這麼用心做,無非就是為了若要參選總統,可以提出整體的國家發展、國家生存之道的做法。

至於「民主大聯盟」的運作狀況?王金平澄清,所謂的「運作」是有好朋友在運作,不是他在運作,「我沒有親自出面去做什麼。」但王金平也透露,像宗教聯盟、國會聯盟等,應該都會在民主大聯盟裡面,未來視情況發展再讓外界知道。

對於昨天未趕在最後一刻到中選會登記為總統被連署人,王金平重申,本來就不準備去,但他已經連署超過20萬份了,但還是尊重這個黨(國民黨)。

記者追問,所以目前還不確定是不是會繼續參選下去?王金平連答了兩次「誰也不知道」,隨著因緣走,因緣怎麼樣,跟著因緣走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