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若在今天(17日)以前未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連署,參與總統大選的途徑,就只剩親民黨與時代力量持有的政黨提名門票。在親民黨與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交好情況下,門票要交給誰將成為專注焦點。但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今表示,政治不是分贓,親民黨不會出賣門票, 目前也沒人向親民黨提起門票。

對於郭台銘臨時決定不選。張碩文今上午受訪時,先打趣稱, 郭台銘不選,應該是快遞把月餅送錯 ,沒吃到1771(諧音:一起起義)月餅,月餅可能送到前副總統呂秀蓮那邊了。

張碩文接著表示,對於2020選舉,親民黨到目前為止,對總統、立委都還沒做最後的開會決定, 而政治不是分贓,親民黨不會出賣門票,只會跟志同道合夥伴一起為台灣框扶正義。

張碩文也說,對於2020合作,親民黨持開放態度,只要以台灣人優先,他們都很樂意跟大家為台灣盡一份力,在台灣面臨嚴峻的外交、兩岸、經濟問題,親民黨有責任用中道的力量捍衛台灣。

至於是否向有意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招手? 張碩文回應,他個人沒有跟王直接接觸,但不用招手,志同道合就會匯聚在一起,目前沒人向親民黨提起門票,親民黨也還在黨內作業做準備階段,他們並不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