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9月24日開議在即,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市長韓國瑜可能請無薪假,拒絕質詢人形立牌,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對此回應,了解議員對韓市長深切的關心及未雨綢繆的擔心,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如果有的話一定向議員報告。媒體進一步追問可否保證市長一定不會請假?王淺秋語出驚人反回:「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

高雄市5位民進黨議員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爆料市長韓國瑜將於10月11日起連請3個月無薪假,挽救其岌岌可危的選情,並高喊「落跑無薪,市長無心,拒絕質詢人形立牌,拒絕質詢人形立牌。」

對此,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我們了解民進黨議員對韓市長深切的關心以及未雨綢繆的擔心,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如果有的話一定向議員報告。記者不死心,繼續追問可否保證市長一定不會請假,王淺秋竟脫口說出「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

原本這段訪問影片貼在新聞局媒體群組供電子媒體參考,或許王淺秋認為只是玩笑話,但後來可能自覺失言,怕再被拿來做文章,未幾即收回該影片,但話已說出口,仍被外界認為發言不妥、引喻失當。看來走了一個潘恆旭,市府失言部隊仍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