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的「天命」已經過去了,呂秀蓮今(18)日反問說,「他一直鼓勵我選總統,他去年還在鼓勵我」。難道「因為增加一年我就老很多嗎?」

呂秀蓮宣布代表喜樂島聯盟,昨天前往中選會申請成為總統被連署人。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則在昨晚新勇哥物語表示,呂曾在910日與他會晤,但扁坦承以告呂副的「天命」過去了,去年是她宣布參選總統的好時機,但她為了宣傳和平中立,只想要參選台北市長。扁認為,這次決定太慢了!阿扁不表贊同。呂副也說不會當選,但當連署總統候選人45天可以談和平中立,媒體比較會重視報導。

同時,陳水扁還透露,814日下午喜樂島聯盟黨「地下主席」郭倍宏董事長來家裡,說他是黨2020大選的總幹事兼操盤手,喜樂島會推出總統候選人,雖不會當選,但可以「拉下蔡英文」,而黨爭取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剛好透過連署過程蒐集支持者的選舉名單好拉票。

至於陳水扁的談話,呂秀蓮說,「他一直鼓勵我選總統 他去年還在鼓勵我」。對於陳水扁這次反對呂參選,呂反問說,「因為增加一年我老很多嗎?」

至於陳水扁提到喜樂島聯盟秘書長郭倍宏曾告訴他,呂秀蓮參選就是要拉下蔡英文,呂秀蓮說,「我當然不會接受這樣的論調如果我是要拉下某某人我昨天就會痛罵」,「不要用小人之心來度我之腹」。不過,呂秀蓮還是幫陳水扁說話,「體諒因為他沒有像我這樣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