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2020總統選舉,而他的副手則是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喜樂島聯盟秘書長郭倍宏曾表示,呂秀蓮不一定能選上,但「可以拉下蔡英文」;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對此表示,為拉下小英,不惜讓姓韓的當選,「這樣的貨色不配喊台獨」。

呂秀蓮在總統登記參選截止日前,突然宣布投入2020大選,震驚各界,她感嘆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她更提醒蔡英文「這三個月不要到處撿槍砲,槍砲是會反彈的」,正式向蔡英文宣戰。前總統陳水扁透露,郭倍宏曾向他說,喜樂島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雖不會當選,但「可以拉下蔡英文」。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深夜透過臉書發文,他認為呂陣營(喜樂島聯盟黨)為了拉下小英,不惜讓姓韓的當選,「這樣的貨色不配喊台獨!」表達他對呂秀蓮的不滿。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歷史的罪人」、「藍軍正在集結中」、「想拉小英下台的都是不愛台的」、「支持蔡英文連任成功」、「怎麼是只為了私慾」、「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也有網友唱衰連署不一定會過關,「中選會正式參選繳交保證金時就打退堂鼓了啦!」、「選里長的票數都不及」、「連署會不會過都是個問題」。

王瑞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為拉下小英,不惜讓姓韓的當選,「這樣的貨色不配喊台獨」。   圖:翻攝自王瑞德臉書

網友們看法。   圖:翻攝自王瑞德臉書

網友們看法。   圖:翻攝自王瑞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