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繼陳柏惟挑戰台中顏家、洪正登陸金門後,今天(18日)再宣布,將推派年僅23歲的前發言人顏銘緯,征戰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古亭)立委選舉,正面對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顏銘緯雖年僅23歲,但已經是台灣青年世代中優秀的政治工作者之一,顏自18歲起已屢次擔任過選戰要角,去年九合一大選,就是大高雄區的競選總幹事,全黨在高雄的市議員選戰,包括陳柏惟在內,都是由顏銘緯一手操盤與規劃。

對於將在藍營鐵倉對決賴士葆,顏銘緯強調,不會因為文山區是艱困選區就退縮,因為越是艱困的地方,就更加需要年輕人帶來改變,沒有所謂的「艱困」選區,因為真正「艱困」的只有台灣的處境。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台灣人才知道中國共產黨已能掌握影響台灣政治議程,習近平也不忌諱喊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再加上香港仍未停息的反送中運動,都在在讓台灣人面臨濃厚的「亡國感」。

顏銘緯指出,郭台銘退選已表明,中國不僅不會放棄總統,更是要在國會和基層上取勝;他說,青年世代的任務,就是不能讓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斷送在自己這代,青年世代的任務,就是用實際行動來逆轉困境。

對於民進黨中常會下午預計提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參選該選區,是否會與民進黨衝突?顏銘緯也說,「非常願意與民進黨協調」,但無論協調結果如何,都會以120%的努力來為地方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