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再宣示2020選戰將主攻立委席次,但卻傳出子弟兵「學姊」黃瀞瑩對於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委多有「猶豫」;對此,日前有消息稱柯轉向找有駐外背景的外交部官員劉仕傑代表民眾黨參選,是否成真還未拍板,不過,劉仕傑已先遭遇「退讚」和「守護」粉專更名離去,眾叛親離的「待遇」。

劉仕傑粉專原名「青年外交官 劉仕傑」,現改名「護台胖犬 劉仕傑」;而有另一友人組成的「守護護台胖犬」今天(18日)在臉書PO文,指經過昨天一夜的漫長辯論,得到結論:我們幫劉仕傑沒有錯,但是劉仕傑的任何政治決定不是我們能夠左右、承擔 或背書的。鄉親們的熱情我們聽到了,「我們決定搬家」,…,我們將更名為「高度台味」……等同「棄」劉仕傑而去。

事實上,日前劉仕傑可能轉投民眾黨消息傳出時,就有人跑到劉仕傑臉書「嗆聲」,「請快點確認是否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我們好發起退讚運動!」「你今天有空問到阿北支不支持九二共識嗎?」「新聞都出來了,原來幫著檳榔柯啊,拒絕九二共識,卻支持兩岸一家親,真可笑。」

劉仕傑臉書粉專並沒有回應相關議題,只是在日前劉以護照上的「台灣國」貼紙「藉題發揮」發表長文,稱他挺小英的立場未變,但退讚、按讚是個人自由,認為自己的台派立場清楚鮮明,與柯文哲見面是「溝通」,以「台灣社會之所以可貴,是因為我們享受言論自由,而不是因為我們享受言論自由帶來的親痛仇快」為己辯護。

劉仕傑臉書粉專命名為「護台胖犬 劉仕傑」。   圖:翻攝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

「守護護台胖犬」的臉書粉專PO文「決定搬家」、預告更名。   圖:翻攝守護護台胖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