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6日深夜宣布不選2020總統,拋下這顆震撼彈;另外,中選會昨天下午5時30分竟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身影,原來是有支持者帶柯爸柯媽到中選會幫柯P登記參選,柯P當時是為了要接爸媽回家才到中選會去。師大教授范世平對此表示,一天之內兩個「非典型政治人物」迅速消風。

范世平指出,之前郭黨內初選失利,甚至想脫黨參選,「認賭不服輸」。4月獲頒國民黨榮譽黨員,在中常會鞠躬如搗蒜,9月12日卻突然退黨,把國民黨罵得一文不值;8月開始意氣風發的想脫黨參選,民調卻不見起色,結果退出連署的退選聲明,也把台灣民主說成是階級對立、仇恨民粹。結果郭台銘宣布不參加總統候選人的連署,擺了大家一道。

范世平認為郭如此反覆與折騰,已經失去信用,未來要從政的機會渺茫。5個月,這個「非典型政治人物」迅速消風。范世平說郭退選的影片滿滿的國旗,建議他當「背國旗的人」,徒步旅行;范也稱讚郭行舉手禮的姿勢「很標準」,也建議郭可去選「軍人之友社」理事長。

另一方面,郭台銘突然宣布不選,讓柯文哲措手不及,無法準備登記連署,認為被郭黑了。范世平表示,難道郭去柯家送月餅是「演戲」嗎?柯想利用郭的財產、勸他參選,「郭也不是吃素的」,反咬一口。

「郭這個舉動讓柯爸、柯媽更急了」范世平分析,眼看郭即將與民眾黨分道揚鑣,「沒了母雞要怎麼選立委?」柯爸柯媽就跑去中選會想幫柯登記,范揶揄「柯還真是媽寶啊」。

此外,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堅決反對柯文哲登記連署,甚至以辭職相脅,范形容此事宛如「柔性政變」,柯文哲演了這齣鬧劇,也迅速消風。

近日在政界發生的風暴,范世平感嘆一天之內兩個「非典型政治人物」迅速消風。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