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近期風波不斷,但仍阻擋不了該公司發表新旗艦機Mate 30」系列。華為昨(1日)在台灣官方微博發布一支預告片,正式宣布旗下新機Mate 30系列,將於9月19日(歐洲時間)在德國慕尼黑登場。

華為昨天在微博及Twitter上皆正式公布新機發表會邀請影片,從影片上的圓形光圈可以得知,如同外界預測,華為Mate 30系列的背部相機可能將採用全新的圓形設計,而其在Twitter的貼文寫道「We're going full circle」,更透漏了該項後置相機的圓形設計。

此外,華為日前也宣布將於2019柏林國際廣播展(IFA 2019)開展天,在德國柏林發表新一代旗艦晶片Kirin 990(麒麟990),而外界也預期Mate 30系列會率先搭載此裝置。據傳,此波發表會華為將會推出Mate 30、Mate 30 Pro以及5G等不同版本的系列新機。

除了產品的性能,更讓人好奇的是,華為新機Mate 30將搭載何種作業系統。日前Google才宣布華為禁用Android服務,而華為近期剛發表自家研發的鴻蒙(HarmonyOS)作業系統,外界猜測華為是否會在新機啟用鴻蒙,但不排除仍會開源版本(open source)的Andorid系統。